guixingjiayang

温瑞安:

温巨侠:杨娟和“跑题王”的关系

        四年前我应亚洲周刊江迅先生之邀,在香港书展期间会展中心演讲,替我主持“大局”的就是杨娟小姐。我一见她,眼前七八亮,心里却不舒服:她可是凤凰卫视的领主持人,口才好又得体又漂亮,她替我主持观众都来看她的又怎麼會定下心来听我的?这次是四年后,輪到了香港文化贸易发展局源永文邀约我出席,为这次“武侠文学”的展出作主題演讲,而为我主持的,又是这位「殷勤红袖,莫惜舍瓯」,锦口绣心的杨姑娘,这一下,可把4年前憋在心里的话,在台上当着她和观众面前说了。众哗然,笑,看她的,还是看她的;听我的,还是会听我的。
       记得四年前,未演讲前,先在会客室里与杨小姐交流配合,跟記者友好一道,還算谈笑风生,她询问:”可有什么话你要对观众听众说的,要我先向他们转达的呢?”我说:“未有。”其实,我想,我要说的自然会直接跟他们说。我演讲是从来不打腹稿的。四年前她穿旗袍,腿上衩开得腰高,大家镜头老向她粉光致致的玉腿上照。这次她穿翠黛色的裙子过来,贵宾席里其他闲杂人较少,在场的是邱立本先生这些高段宗师,但大伙儿的手机仍是老往她那儿照料。我想俺哪怕怎么露大腿穿裙子都不会有这种效果哈。
        四年前她引介了我之后,看我开了话匣子侃侃而谈,她就溜幕帘后闲坐去了,但由我长江大河发挥泛滥。我讲得正酣,忽听“咣啷”一声,从幕帘她坐的位置传来,不知掉了手机还是高跟鞋哈,我想过去帮她捡起来,她却溜达出来笑咪咪地说:“温大侠口才那么好,我都正好闲着休歇算了。”我心里嘀咕:莫不是听我听的太投入睡着了?
       这次听说她是推了几项主持,特别选了我这樁事为我主事大局的,真给面子,但这次台上堆了沙发摆好龙门阵,她大多数时间都得上来助阵,而我也点名向她要求主持听众观众们发问。她拿着麦克风上来就笑意盈盈的说:“你们尽管问。但温巨侠的回答一定跑题,他是跑题王(众笑)。不过他每次跑题的内容,正是大家最感兴趣听的。”这句话讲中大家心事,一起笑了好久。我就这样被她伤害了,而且还当选了“跑题王”。
        不过,我觉得,下次,可能是我的娱乐文化公司,可能是我IP的宣发与记招,也可能是我自己的演讲或活动,我和杨娟,还是有先良后好继续下去可能更有星花璨烂的合作机会。

评论

热度(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