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ixingjiayang

温瑞安:

温瑞安语录/行走江湖的指标 

2016-03-30 温瑞安 温瑞安巨侠


      所谓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,开始流传这句话的时候,的确是个由衷的原委。但到今天,这已完全成了一个借口。——《伤心小箭》      一个对危机没有特殊警觉能力的人,就算功夫再好,在江湖道上,难免迟早都会成为牺牲品。——《惊艳一枪》          就算看得开的人,未必就能放得开;就算放得开的人,也未必能看得开。到了一切都已放开看开的时候,已是可怜白发生,可叹万骨枯了!——《少年冷血》          只要你恨一个人,恨到了极处,可能早已忘了原来是憎恨他甚么的了,只知道继续恨下去,无论他做了甚么,不管好的坏的,你都只会更加恨下去,更恨多一些。——《惊艳一枪》          对付敌人,在公平决战之下杀之,是英雄所为,但枭雄大可讲讲这些:只要把敌人杀死就好,管它用什么手段,管它公平不公平! 
一个人在风坡恶、人情薄的江湖上,有着大多原则,就是让自己有太少的机会。——《少年铁手》 


评论

热度(80)